跳至主要内容

博文

目前显示的是 七月 23, 2006的博文

赶快开启你的OpenID"

以前记得听 孟岩 说过几次OpenID,感觉理念很吸引人,但貌似又是个技术味儿十足的东西,想当然的就觉得操作过程一定是普通人所不能理解的繁琐,于是没有理会。后来又看到Zheng 通知 说 OpenID.cn 已经开始试运行了,试探着用了一下,没想到超简单,注册简单,注册后的应用更简单!   OpenID的介绍可以看 这里 ,吸引我的不仅是它的开放,更因为它够体贴,用来在所有支持OpenID的网站登录认证的凭证,竟然只是一个url而已,拥有这个免费的OpenID,以后就可以在所有支持网站,享受直接通行的权利,再也不用忍受繁琐的注册、必须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的讨厌登录方式的折磨了。   要拥有一个OpenID,至少有两种方式,一是在自己的服务器或者虚拟主机安装相应的系统,自己来做认证的服务;另一种就是在OpenID服务商处注册,本想麻烦一点选前者,以便更个性化,好在发现后者虽然是默认使用带有服务商痕迹的域名,但提供了简单的方法来让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域名(在要用的url下的index文件head里加两行代码),全部过程,一分钟可以搞定。   接下来就可以在各个支持OpenID的网站横冲直撞一番了,而且其对个人资料的处理方式也超乎我的想象,原以为在个人资料里填写的资料都会直接被索登录的服务共享,实际上,登录认证的时候,你的OpenID服务商会在页面中提示你所要登录的服务要求获取你的哪些资料,如果有关于这些资料的隐私政策,还会给出相应的url(这是我猜的,因为注意到登录 zooomr 的时候,被提示没有找到这个url)。这令我感到,作为用户应有的知情权和控制权,没有被残暴的践踏。   唯一的遗憾是,支持OpenID的服务还是太过稀少,但从如此简单流畅的使用体验来看,至少对于用户来说,绝对有很大的价值;但能否真正流行起来,还要取决于是否有大批愿意支持OpenID并付诸行动的优秀应用,能否令他们从这件事中得到足够的"利益",也许是成功的关键所在, 这个推动力 ,会不会还是小了点儿? 7/28/2006 7:12:19 AM Post by [Herock Post]

Google Talk增加语音邮件文件传输和音乐状态"

新的版本 号1.0.0.95,增加了这3个新特性,于是最小的那个版本号就加了3 下载地址 ,是个标明为Testing的版本。新特性看到了,不过还没有人来试 文件传输不限文件类型和大小,只是不支持Win2k 其他客户端估计一时也不会支持了。 语音邮件功能真是超级好,直接发到Gmail信箱里,Mp3格式,可以下载收听!

WordPress Plugin:

   AuthImage ,提供留言上的验证码以防止Spam。    The Holy Blog ,是否厌倦了撰写Blog?是否越来越多的插件让你变的心情糟糕?你是否缺少神的眷顾?好吧,装这个插件吧,它会随即引用圣经中的诗句在每一个页面上。    MyCSS ,让你自定义一些CSS内容而不用直接修改模板。    Mass Edit Pages ,让你在后台可以更直观的控制Page间的继承关系和Menu的展示顺序,让WP更像一个CMS。    MimetexParser ,用来输出Tex格式的文本,使得方便的在Blog中展示公式成为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