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博文

目前显示的是 十月 1, 2006的博文

Google 开设知识工程"

首先了解,知识工程包括: Google知识工程 = Google 书本搜索 + Google 学术搜索 + Google 视频教学 + Google 地图 + Google 博客 + Google 论坛 我们看到,这些无非也就是一些Google已发布的服务的集合体,将他们完美的结合在一起,运用妥当 那么便是知识! 前几天 我刚刚报导了,Google最新运用其Google Video来进行视频教学,记录大学授课,和科学研究的功能,为大学建立自己的专属站点,我们可以看到Google一步一步为按照自己预定路线在前进着。为大众着想,为社会发展贡献着,---这,便是我们喜爱的Google! Google 官方说明: 一个提供给老师,知识工作的个人或组织,以及任何对此感兴趣的人们! 合作:LitCam, Google,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教育研究所.

Google Group Beta 隆重改版"

新的 Group测试版本 即将与我们见面,地址是 groups-beta.google.com . 即将由以下提高: 使用Gmail形式回复或者查看 详细   上传文件显示查看用户资料 详细 查看用户资料(支持自定义头像) 详细 Update: 关于改版之后的Google Group很多人都希望能都看一看 使用一下,体验一下,那么请将浏览器语言调整为英文,然后登陆Group,如果在浏览器地址中出现 ?hl=zh-CN 请改为: ?hl=En 然后使用 http://groups-beta.google.com 该地址,即可体验最新Google论坛。

焕然一新的Google Group"

  越来越觉得Google的Group好用,是因为其本质是个邮件列表,并不需要随时"泡"在上面,只用Email,就可以方便的跟踪并参与所有话题了。不愿意"泡"在上面的另一个原因,是界面实在太丑,而且我上去就会晕,所以除了新建一个Group的时候,基本都不会去页面访问。   不过今天惊喜的看到,Google Groups给我们带来了 一些新的体验 : 新的界面设计,如同Gmail和新版Google Reader般的简约清爽 更多自定义内容,可以设置欢迎词、选择外观、自定义字体,颜色、为Group选择或上传logo,每个成员可以填写自己的profile,包括上传头像,填写更多个人信息等等 可以在Group里使用page creator的功能 可以上传文件,上限100M 优化了group在页面阅读上的体验,使用了Gmail中的message cards的形式,也支持使用"n"、"p"的快捷键在多条信息间滚动。 更加突出了成员的个性化   目前处于 β版的group ,仍然在网址上和旧版的group有所区分,而且似乎只支持英文界面,但访问应该没有问题。大家可以加入以下两个Group测试: CNBlog 或者 Beijing Blogger 。

polldaddy:功能全面的投票服务"

polldaddy 同样是一个投票服务,只需要注册后设定问题和答案,便可以添加相应的代码到自己的网页上生成投票。 但迟迟来到的 polldaddy 相比其它同类服务却有很多独到之处: 投票允许多选,并可以清除现有结果。提供了11种基本样式模板,而且可以完全自主定义 CSS 的样式,同时支持 RSS 输出投票结果。 更主要的是它有一个对应了不同投票的 Widgets 功能,也就是你可以把Widgets的代码添加到自己的网页。这样在更换另外的投票时,就不必再更换代码,而只需通过在 polldaddy 里设定相应的投票到这个Widgets即可。 这个服务已经很完善,我想不出来对于投票还能再添加什么特色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