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内容

博文

目前显示的是 九月 10, 2006的博文

blogger模板问题的补充

建议不要使用官方提供的模板,如果是没有图片的还好,不然的话是显示不出来的;况且默认的模板选择余地毕竟比较小。 以下介绍一下两个地方的模板使用方法: 1. blogger-templates :这里的模板很多,其中多数是 typepad 样式的,我这个blog使用的即是;访问时需要使用代理,请用 hidemyass 这个简易代理,就是把上面这个地址敲入框里,点击"hide my Ass!"就行了。点击左边导航栏里的月份进行选择;看到喜欢的样式就再点击进去,会给你一段代码,把这个代码复制然后到blogger模板选项里粘贴进去,重新发布后就变成你选择的样式了。 这是最简单的设置,如果你想自己改变一下颜色或者图片,需要把这种模板所使用的两个样式文件下载进行修改。就是刚才得到的代码靠上部分有两个链接地址,分别是"base-weblog.css"和"theme-bryant.css" 文件,点击就可以下载保存了。(注意的是此时这两个文件可以直接下载,但之前不能直接下载,还是需要代理访问下载;遇到不能下载时就使用代理) "theme-bryant.css"里决定了字体,颜色和模板图片;点击每个图片链接把图片另存下来,注意后缀。此时你就可以自行修改了。然后将图片上传到一个地方,可以是你的空间里;把css文件里图片路径替换为你上传的图片相应路径。再把两个css文件上传到自己的空间里,然后去blogger的模板设定里把两个css文件的路径替换,再发布就可以了。 这里的模板相对于其它的,在功能上就比较强大了,因为毕竟是直接套用typepad的;还有一种很像wordpress的模板自带直接留言功能,也很不错。 2. blogskins :这里的模板就太多了,各式各样几个小时也看不完,不过质量上我觉得不太好,好在选择余地大,总有你看得上的;个性化方面可以得到保证。 使用方法: 登陆后点击上面导航的"all skins",就会列出二十个,再点击每个打开,然后在页面下面(如图): "A"是点击预览,注意的是可能还是要使用代理,也就是右键"复制快捷方式",然后到上面的代理网址粘贴。 "B"就是blogger的样式,点击下载到本机。 下

wordpress plugin

   WordPress Video Tutorials ,作者将长期提供一些WordPress相关的视频教程。    Search Meter ,汇总来访者使用搜索的词条频率,提供后台输出。

WP插件-改变WP的默认Feed地址为FeedBurner的地址"

真是不错的东西!!! WP自已的Feed地址一般为 http://www.blog.com/feed ,如果我们想把这个地址统一变为FeedBurner的地址的话,就可以使用 FeedBurner Plugin v2.1 这个插件,这样的话,以后所有的订阅者都会统一到这个地址,使FeedBurner的统计作用更能发挥作用。使用方法很简单,激活后在后台选项中输入你的FeedBurner上的Feed地址就OK了,另外还可以输入评论的地址。 插件下载地址: 这儿